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深入进行学生安全教育

为及时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927日下午,机械学院分别召开加强安全稳定管理专题班主任会议、“机械晨曦”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先后对学院45名班主任,260人名院级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共进行了专题培训。副院长宁琳琳担任主讲。

班主任会议上,宁琳琳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学生集体活动备案、禁酒教育、在外住宿管理、安全用电、财产安全、出行安全、请假统一备案、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体班主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观念,针对新生继续开展入学适应教育;围绕加强学风建设,重点针对新生无手机课堂实施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总结分析;全体班主任要召开安全教育专题班会,深入宿舍调研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学生干部培训会上,宁琳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实现伟大中国梦进程中如何理性认知当代青年群体特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与大学生的自我发展与自我管理、学生干部职责角色与学生干部的影响力从何而来。重点结合如何理性认知校园网贷、如何识别非法传销外衣、如何抵制考试作弊侥幸心理、如何从细节入手发现安全隐患的具体事例作了细致讲解,并要求学生干部要定期深入到课堂、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协助学院、学校共同创建安全校园。

(供稿:机械学院  摄影:机械学院)

上一条:轻纺学院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机械学院召开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