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生活环境。46日下午,化工学院在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丹,副院长李利军,以及学院辅导员、大一至大四各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宿舍长4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米丹结合学生安全事故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从校规校纪的执行落实、宿舍防火防盗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信息安全教育、毕业生就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李利军分析了学院各年级的补考率及形成不良学习风气的原因,从制度建设、狠抓教风学风、学业预警、学分制改革等方面对促进教风、学风改革进行了部署。辅导员齐越对校规校纪进行详细解读。团委书记任敏宣读学院大学生学风建设暨安全活动月具体实施细则及倡议书。会后,同学们共同在活动条幅上签名。

学院近期将启动学风建设月,陆续开展大学生创新基金答辩、科技创新论坛、化工设计等专业竞赛,对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选拨优秀学生走进实验室,并加大力度执行学业预警机制、查旷课制度和考风考纪教育等工作,构建学风建设工程。通过开展校规校纪学习、宿舍违禁用品排查、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为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而努力。

(供稿:化工学院 任敏 段瑶娜 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机械学院组织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