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做景观”学术讲座

4月27日,建筑学院在新城校区李大夏报告厅举办“做景观”学术讲座。广州土人景观首席设计师、北京大学景观设计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庞伟担任主讲。

讲座中,庞伟通过对创新和保守、中式和地方性、网红和日常、打造和谦造等设计理念的对比,提出了“以关心人的一切”作为设计出发点的设计理念。随后,庞伟详细解读了福田原居民记忆公园、美的总部大楼景观、中山岐江公园和植物学大会纪念公园等景观设计案例的设计思路和方法,并鼓励学生们通过深入思考从多种设计角度着手做景观设计。

讲座过程中,庞伟与师生们频频互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庞伟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就景观设计中的设计问题与师生们展开了讨论。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景观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供稿建筑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植霖讲堂》第十九讲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十八讲暨人文讲坛2021年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