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十七讲“工业4.0 时代人居环境规划响应与大都市场所再设计”学术讲座

4月22日,建筑学院在新城校区李大夏报告厅举办《植霖讲堂》第十七讲“工业4.0 时代人居环境规划响应与大都市场所再设计”学术讲座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吕斌担任主讲。

讲座中,吕斌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工业4.0 时代背景下的人居环境规划理论与场所设计,通过对“工业4.0”与“社会5.0”的概念与特征的对比介绍,阐明了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相互融合的客观发展趋势,并介绍了工业4.0时代对构建未来人居环境的影响及未来城市的演变与空间构想。同时,吕斌教授以日本东京的大都市发展策略与城市场所设计为例,介绍了顺应“社会5.0”背景的城市规划设计实践与发展构想。

讲座精彩纷呈,讲座结束后,吕斌教授就“社会5.0”城市特征下的城乡协同发展、城市新区建设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要领、应用要义与申报要诀”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一起‘泛设计’”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