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要领、应用要义与申报要诀”讲座

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广州大学吴九占教授作题为“一流课程建设要领、应用要义与申报要诀”的线上讲座。院长马军、副院长宁琳琳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一流课程申报负责人等在学院310会议室集中参会,其他教师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吴九占教授任教于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鉴定专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负责人,教育部优秀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对一流课程申报、评审有丰富的经验。

吴九占教授的讲座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进行。在宏观上解读了一流课程申报的宏观条件和关键问题,在微观上针对不同类型的一流课程的申报书的填写着手,细致讲解了各项内容的注意事项。

本次邀请吴九占教授作讲座,意在为学院教师提供与高水平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为学院各教研室冲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做好智力支持。与会教师认为,本次讲座内容更新了大家对一流课程申报的一些观念和认识,意识到了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所讲授课程与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差距,为今后的课程建设和改革指明了方向。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十八讲暨人文讲坛2021年第二讲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十七讲“工业4.0 时代人居环境规划响应与大都市场所再设计”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