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内蒙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空间信息技术辅助文化遗产保护”学术交流活动

7月4日下午,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内蒙工作站揭牌仪式“空间信息技术辅助文化遗产”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建筑学院举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党安荣教授,我校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梁岚、院长贾晓浒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丽华教授主持活动。

活动中,党安荣教授与贾晓浒院长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内蒙工作站揭牌。党安荣教授题为“空间信息技术辅助文化遗产保护”的学术讲座分析了文化遗产保护的需求涉及文化遗产资源调查与记录、资源分类与评价、保护与管理等内容;阐述了空间信息技术特征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阐释了空间信息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具体应用途径及其作用;并就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阐述了自己看法。

本次系列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激发了师生对于空间信息技术以及古建保护的兴趣。我校建筑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清华大学专家的支持下,汇聚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全面提高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新成就。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多模态传媒语篇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精品示范课及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