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从城市总规改革创新到空间规划体系重构”学术讲座

10月26日下午,建筑学院举办题为从城市总规改革创新到空间规划体系重构的学术讲座。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城市与区域规划理论和方法”负责人赵民教授担任主讲。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丽华主持讲座规划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讲座。

赵民教授在讲座中对总体规划进行深入解析结合国内外总体规划案例,在剖析我国传统总体规划存在的问题同时,对部委整合的必要性及“多规合一”的重要性进行分析从公众参与、立法、空间等维度对总体规划改革创新提出建议。他指出,城乡规划与管理是一个体系,城乡规划实质是制定合理高效的空间政策。

讲座结束后,赵民教授对建筑学院大四学生总体规划设计课程进行现场评图专题辅导,指出学生作业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法。本次学术讲座为同学们明晰了总体规划创新发展方向,有助于学院教师改善总体规划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供稿:建筑学院  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清华大学郑莉教授来我校作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城乡规划研究与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