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1月14日15日,建筑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博士生导师孙施文教授院士工作站与建筑学院教师们进行“科研课题与研究方法”主题座谈交流。交流中,孙施文教授从学者的角度去思考科学问题,从规划师的角度去关注城市发展城市生活提出了科研与教学并重的观点,指出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紧密结合才是培养国家未来行业栋梁的可取之道。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居住区规划委员会秘书长五合国际建筑设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陶滔在建筑馆李大夏报告厅,为建院学院师生作题为一个城市规划师的地平线的学术讲座心存远方”“身居闹市”“规矩梦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鼓励在座师生要兼具游客和居民的角度去看待城市,以城市的全面发展为己任。

活动期间,孙施文和陶滔在建筑馆评图空间分别为城规15级、16级学生讲授了两节专业课评图两个班级本学期的设计课进行讲评。课上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出发不仅对学生们的方案和图纸提出问题和建议,还从对城镇城乡规划的认识与理解角度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帮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建立正确的行业价值观。

供稿:建筑学院  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科研指导与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