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社会发展的生态维度及其进路研究”专题讲座

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社会发展的生态维度及其进路研究”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包庆德担任主讲。讲座由院长马军主持。

包庆德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深入分析了生态灾害史、生态哲学范畴论、生态思想史的研究进程,对理论研究与实践层面在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举、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结合、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统一存在的难题进行了学理分析。并结合社会与教师个人发展实际,启发广大教师深入思考生态位与文明形态、生态位与勤奋得法、生态位与学术复合等问题,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新时代,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新型涂层及其制备方法”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