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关于召开党支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机关党委所属24个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9年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8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内容。通过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把关,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健康有序进行。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认真作对照检查,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从三个方面重点检视党支部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支部委员和每一名党员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进行民主测评。校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所在支部的会议,并对党支部和党员查摆出的问题给予了肯定,对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党委委员深入各支部列席指导会议并进行点评,切实保证召开质量。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再对标再对表,是对双语教学改革问题的一次再深思再反思,也是对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一次再加压再加力。同志们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按照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真正做到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各党支部)








上一条:机关党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高教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