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6月3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学院31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任慧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任慧以人生处处皆民法为题,通过朴实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从民法典与现行民事法律规定的关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结合师生工作及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

任慧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学习方式,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工作开展学习宣传,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法律观念和底线意识,通过努力学习进一步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综合管理能力。

会议还对下一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做出部署,对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做出要求,强调广大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