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晨鼎教授讲授“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专题党课

7月1日上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自治区“北疆百年先锋”候选人我校退休老校长张晨鼎教授,“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为题,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职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党课中,张晨鼎教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典型事例,深情讲述了自己近70年在社会变革和人生起伏中坚守入党初衷坚持做到党让干啥就干啥的工作历程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志们,入党不是为了面子好看,不是为了虚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必须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必须永不停步、砥砺前行。他说,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做到有理想、有信念、能吃苦、肯吃苦,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党员教师理应成为为人师表的榜样、新时代的楷模,成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典范,要以校兴我荣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去,共同创造工大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课采用“家常式”“回忆式”的方法进行,思路清晰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张晨鼎教授时刻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做优秀人民教师的崇高精神。尤其是那他带领教师们艰苦岁月中克服重重困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的经历,使在座同志深受感染,无不为之动容。

与会党员聚精会神、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大家表示,聆听这堂党课,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课既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

供稿、摄影:离退休人员工作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表彰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
下一条:“我家有党员,勤劳致富先”——麻地卜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