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全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近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动员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8项活动。我校由经济管理学院朝克老师指导,阿若罕、刘星灿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大型冷泥3D打印机》获得银奖;由电力学院齐咏生、刘利强、李永亭老师指导,郭星、贾舜宇等同学完成的项目《接力式自主充电的水空两栖无人机在江河湖泊水质监测中的应用》获得铜奖。

在自治区团委、教育厅、科协、学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我校捧得“优胜杯”。由经济管理学院朝克老师指导,阿若罕、刘星灿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大型冷泥3D打印机》等5件作品获得特等奖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泽辉、建筑学院张鹏举老师指导,刘静、李佳奇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基于太阳能采暖、导光和通风的装配式蒙古包》等8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由信息工程学院贾晓强、机械工程学院唐术锋老师指导,孔令华、党伟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多功能线路检修器》等1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由信息工程学院贾晓强、刘志强老师指导,刘浩、郭星等同学完成的项目《“云健康”可穿戴式医疗系统》等7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为备战本届“挑战杯”,我校2019年11月启动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创造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收到来自16个学院申报作品215项。经专家书面评审、线上问辩等环节,共40项作品脱颖而出。参赛学生在近一年的赛程中,从选题、组队完善作品、完成模型认真筹备积极应对最终,40作品全部推报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3作品入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太阳能光热应用技术工作室被授予自治区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