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结合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三抓三促进”行动方案,我校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履职,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共谋发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7月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自治区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听取相关案件通报。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知责明责这个前提,抓住尽责负责这个关键,用好考责问责这个利器,切实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规矩人”,恪尽职守、行为世范的“教书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强化理论武装,上一堂生动党课。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党委书记、老党员等讲党课。广大师生党员同上一堂生动党课,接受一场深刻党性洗礼,进行一次深度理论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我校退休老校长张晨鼎教授,以“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为题,深情讲述了自己近70年在社会变革和人生起伏中坚守入党初衷、听党指挥的工作历程,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入党不是为了面子好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信念,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特别是党员教师理应成为为人师表的榜样、新时代的楷模,要以校兴我荣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轻工与纺织学院党总支、航空学院党总支、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分别组织“从战胜新冠病毒,谈当代青年的成长”“初心不改、使命如磐”“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加强党性修养”“建党99周年的历史轨迹”“从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专题党课。


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校内宣传阵地广泛推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第一线高高飘扬”“薪火相传、敢为先锋,他们是内工大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事迹专题,表彰“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分享党的故事,讲好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师生向先进和榜样看齐,锐意进取,践行初心使命,在全校范围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展示出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等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对学习成绩突出的党支部、学员,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的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师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进行表彰。通过激励先进,号召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攻破新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增强党员意识,面向党旗宣誓初心。各基层党组织以庄重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雄壮的国歌声,嘹亮的入党誓言,徘徊在学校每一个角落,根植入每一位党员心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宣誓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组织党员集体宣誓,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引导师生把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博采众长、明德自强、无间改进、止于至善”的经管精神结合起来,在庄严的党旗下共唱国歌,诵读党章,齐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号召全体师生党员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责任、努力与奋斗践行自己对科学事业的坚持、对教书育人的追求、对入党誓言的承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展多样主题党日,共筑党建同心圆。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主题党日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赴呼和浩特昌盛日电光伏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开展“立足专业抓党——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矿业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面了解老牛坡的革命历史,充分感受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抗疫绘画展,切身感受抗疫一线的艰苦,深刻体会援鄂医疗队战士的伟大。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用组织建设带动业务工作”“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争创‘党员示范岗’”等系列党日活动,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赴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庆七一·忆党史·缅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大青山抗战革命史,接受心灵洗礼,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大榆树乡麻地卜村党支部开展“我家有党员,勤劳致富先”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亮出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饮水思源感恩先辈,走访慰问送去祝福。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校领导刘志彧、姚德、峻峰先后走访慰问部分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走访慰问中,校领导与老党员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通报学校近期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办学多提宝贵建议。同时叮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照顾好离退休老同志和生活困难老党员,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安享幸福晚年。



宣传党的声音,高扬党的旗帜。“七一”前后,学校各级党组织灵活自选,积极开展符合实际、富有内涵的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与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工科人才;要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好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工作。

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读党史、诵党章、强党性”线上活动,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接力诵读党史、党章,分享党的故事,传递红色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在新城、金川两校区醒目位置和门户网站悬挂“庆祝建党99周年”横幅标语和网页大图,积极营造“七一”良好节日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配合学校制定疫情期间学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编制学生返校口袋书;围绕毕业生通过心理热线反映的毕业焦虑、升学困扰、求职压力等问题,积极召开督导会议商讨应对策略;精心布置打造校园毕业生拍照留念打卡地点。理学院党委召开座谈会为新发展教师党员佩戴党徽,党员们直抒己见、畅所欲言,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及个人工作实际,就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校193个党支部,共计349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集体观看与自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专场,并畅谈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等内容。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集中座谈交流和网络视频形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学科建设、专业认证、双万计划、科学研究、网络授课、课程思政、学生管理等工作,立足岗位,谋划梳理,昂扬奋发,把从理论中学到的信仰、担当和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的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摄影:各基层党组织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下一条:栗文义出席我校与乌海市科技局对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