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7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彧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校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对相关案件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召开这次大会,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党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回顾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征程,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让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奋进之态,书写新时代新长征路上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听取案件通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二是严守政治纪律,防范政治问题;三是坚持慎独慎微,做好家风家教;四是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知责明责这个前提,抓住尽责负责这个关键,用好考责问责这个利器,切实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规矩人”,恪尽职守、行为世范的“教书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团员青年同上一堂主题团课为党庆生
下一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