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志彧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院长马军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两年在党的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学位点评估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

刘志彧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人才内引外联、教学科研激励机制、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交流。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全校青年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学科建设和自身队伍建设两个方面下功夫,强化思政课程的改革和创新,提高思政课实效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是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教学改革,完善教学方式方法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研究探索并有力有效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使“三全育人”落地落实。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今日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