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冯家举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5月11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校长姚德、实验室主任黄平平教授参加调研。

冯家举一行先后参观了综合微波暗室、雷达系统测试室和成果展览室,听取了黄平平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的发展定位、人才队伍以及实验室在“国防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方面的研究应用和发展规划的汇报。冯家举对实验室“立足服务于自治区,结合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国内一流雷达技术科研团队”的发展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自治区新兴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实验室继续担当自治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同时就实验室的人才队伍组成、实验室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科学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与黄平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双方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全过程中“放、管、服”的执行度进行深入交流。

姚德对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科技厅能在重大科学研究项目、年轻科学家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全面、集中、可持续的支持,我校力争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科技奖励等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刘志彧对科技厅领导“上门服务、上门听取意见”的举动表示非常感动,就“如何以结果为导向,为科研人员创造宽松自由严肃规范的科研环境,更大程度的激发科研工作者的活力”问题与科技厅领导进行了交流。

冯家举指出,自治区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营造科技创新“新环境”,开创科技创新“新路子”,更好服务科研工作者。希望工业大学以国家、自治区和企业的需求为导向,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契机和动力,以提升重点实验室能力建设为切入口,合理谋划、精准布局,加强与中科院等区外高水平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为自治区工业技术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池波、基础研究处处长金龙、我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供稿:科学技术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郑红娜老师荣获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称号
下一条:阿力坦嘎日迪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