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建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7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商管理、社会工作、纺织工程5个专业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选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评选,全国共有1059所高校、9483个专业点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终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认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统筹规划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系统梳理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精心组织完善申报材料,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获批率达58.3%。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学校专业建设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奠定了新起点,明确了新目标,构筑了新平台,是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力抓手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龙头,按照专业分类建设方案,在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框架下,有效配置优质资源,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锡林郭勒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获批3项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