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主题教育不断线 校企合作创新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

夜已经深了,山东恒邦教育信息有限公司的职工宿里却不时传出朗朗读书声。几个青年围坐在一起正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诵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这些青年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学生党员

根据教学安排,国贸2016级学生今年9月起,要在山东恒邦教育信息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实习。与此同时,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如期开展了。面对严密紧张的工作安排和严肃具体的目标任务,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让在外实习的8名学生党员成立临时党小组,紧随学校、学院主题教育步伐,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同时引领20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到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临时党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在实习基地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基地负责人带领下,参观青岛创业大学党建活动室观看纪录片“我宣誓·中共党员入党誓词歌”走访、参观、学习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积极提交各类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汇报思想状况、实习工作情况,定期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党员应知应会的知识。

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党内关怀温暖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在企业两个月的学习,已慢慢适应企业文化、环境和工作节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国贸16-2庞彤同学表示,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检视自己的不足,要不断改进提高,在学习中不断进取,在工作中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国贸16-1鲁雪婷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守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牢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的使命,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主题教育不断线,校企合作创新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创新有序、结合实际地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具体行动。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先进轻金属材料开发与加工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