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新城校区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副厅级检查员李建军到会指导,指导组成员杨红雨、武家田列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金瑞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金瑞主持起草了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与发展。

会上,金瑞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领导姚德、铁勇、栗文义、峻峰、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成涛,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校党委委员韩伟新、韩永全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额尔敦必力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态度严肃认真,氛围健康和谐,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准确查摆问题,透彻分析原因,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为班子改进作风、解决具体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严肃党性锻炼,不断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广大师生看到主题教育的实效,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金瑞总结会议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具体举措。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学校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师生公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意识,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三是要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发展。目前,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条件建设等中心工作都有了实质性推进,但尚需要我们持续加大落实力度。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开端,直面矛盾、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将学位点申报、学科团队组建、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系列基建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实现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主题教育不断线 校企合作创新范
下一条:内蒙古人防办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