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内蒙古蒙古包设计大赛终评在我校举行

11月22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承办2019内蒙古蒙古包设计大赛终评在我校建筑学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海,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宝伟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资处处长阎敏副处长范军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产业发展处副处长穆伟,我校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宣传部部长王武等出席终评。大赛评委会由柴裴义、北川啓介、额日德木图、郭海鞍、祁斌、张宏、张鹏举等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

终评评审包括评委观看参赛图纸和模型、入围选手介绍作品、评委评审三个环节。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我校教师白苏日吐获得一等奖,伊若勒泰梁宇佳获得三等奖我校学生张屹峰团队、赵林团队获得二等奖车靖文团队获得三等奖。

当天下午,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北川啓介教授在建筑馆李大夏报告厅学术讲座,“Designing for Disaster:The Instant House”为题,讲述了防灾建筑中施工组织、材料使用、技术标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讲座结束后,北川啓介教授与多参赛者就蒙古包的历史沿革、空间意向、工艺工法以及造型特征进行了深入探讨。

选手们的精彩汇报评审专家的深入点评以及专家论坛为学生们带来了专业文化的熏陶和设计灵感启发,让大家看到了传统建筑蒙古包与现代设计思考相互碰撞所形成的独特设计。

(供稿:建筑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内蒙古人防办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文件解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