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启动大会举行

10月16日上午,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启动大会在我校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董飞、我校副校长吕晓琪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冬梅主持会议。我校新入职教师及来自自治区各本科院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学员170余人参加大会。  

吕晓琪在致辞中对参加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的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在教师队伍,要不断完善培养培训体系,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他指出,新教师入职后遇到的普遍问题是缺乏实际授课经验,欠缺教学基本功,缺少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培训,拓宽学术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勤学创新,相互交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教书育人的本领,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及指导。董飞在讲话中对培训学员能够成为自治区一名高校教师表示祝贺,介绍了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设立背景和意义教育厅有关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的主要举措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启动大会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玲以《中国梦 教育梦 教师梦》为题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金瑞在金川校区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