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增强我校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结合党的建设工作实际,我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10月10日,专题培训班在新城校区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铁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对本次专题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开班式后,自治区党校赵树禄副教授为本次专题培训班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授课。

10月12日,学校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赴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中,参训学员悉心聆听了“三千孤儿进草原”和“信仰的力量”专题讲解呼和浩特市委党校云治副教授为学员作题为“内蒙古革命运动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的专题授课,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革命运动中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总结了革命历程中的宝贵经验。下午,参训学员集中观看抗战影片《革命英雄贾力更》。在乌兰夫故居,全体参训学员向乌兰夫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故居及相关展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大家表示,要将红色记忆铭刻在心,充分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10月15日上午,各基层党支部按照集中培训工作安排,组织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下午,参训学员集中观看党史专题影片《血战湘江》,影片表现的中国工农红军坚忍不拔严守纪律、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支部书记,激励大家要牢记历史,凝聚力量,忠诚履职。

此次面向全校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培训,是抓好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实施“北疆领头雁培训工程”和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对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担当作为、业务过硬、服务师生的党支部书记工作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启动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硕士研究生在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中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