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北联盟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建设研讨会暨业务骨干培训在我校举行

7月23日,由我校承办超星集团协办的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建设研讨会暨业务骨干培训在我校新城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峻峰,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广,延边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郭艳春,我校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冬梅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西北联盟理事长鲍崇高主持,西北联盟会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会。

峻峰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各位参会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西北联盟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能够通过西北联盟这个平台,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实现共同成长。

在主题报告阶段,陆昉教授以“新时代背景下高等学校教师教学专业化发展”为题,结合国内外高校教学现状,指出应改变传统教学观念,以教育信息化为主导,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同时要实现教师教学发展的专业化,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准。李广教授以“优化机制 提升品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战略举措”为题,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教学发展面临的五大挑战,并结合当前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六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挑战的措施。

在深入交流阶段,延边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分别主持开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魅力与智慧实操工作坊”“五阶段递进式教师教学培养工作坊”。

本次会议就如何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开展各项高质量的教师教学服务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开拓创新了教发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了西北联盟各高校之间的有效沟通与业务交流。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党委宣传部  甘炯

上一条:我校2019年区内本科二批及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