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第四届全国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

7月20日至21日第四届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邢永明、副校长成涛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2家单位的276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邢永明校长致开幕,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人文、历史和地理概况,以及我校总体发展情况、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指出,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历史长、积淀深,是我校及自治区的重点建设学科,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各参会单位的联系与交流,希望各位参会专家对内蒙古工业大学及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曹万林教授宣读周福霖院士发来的大会致辞,姚秋来研究员宣读抗震防灾分会的贺信。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郝贠洪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侨大学、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推动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于寿命期的村镇规划、设计、施工、运维过程中的实用技术发展,提升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水平。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共作学术报告40场交流了村镇建筑综合防灾及节能、低成本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以“防灾能力强、技术易落地、成本低廉、绿色环保、环境友好、文化传承”等为目标的村镇建筑建设思路与方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国村镇建筑综合防灾能力与绿色建筑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加强了参会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今后各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