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7月22日,由全国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太重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二报告厅召开。

我校校长邢永明教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沈岩,动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重庆大学教授杨晨等出席开幕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开幕式研讨会。副校长成涛主持开幕式。

邢永明教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基础促进我校与高水平大学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开幕式后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李明哈尔滨工业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昊春河海大学能源与电器学新能源系主任赵振宙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艾萍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学科带头人张立茹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李臻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齐以及清华大学教授沈岩依次大会报告,结合实际,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和思考。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90余名教师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研讨并于7月23日考察了太重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风电基地。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全国高校、企业、学术机构之间的交流,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升了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在全国同行中的影响力,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供稿、摄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主办第四届全国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副校长成涛一行深入我校帮扶点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