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北方赛区晋级赛暨总决赛在山东省邹城市举行。我校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杨博文、冯继发、特尼格日等16名学生参加本届大赛。

本届大赛以“快马加鞭”为主题,以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和当今社会全球化网络不受空间限制以多种形式进行信息交换为灵感用机器人演绎古代的信息传递方式,使人们对信息与知识的共享更有信心。比赛中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54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同场竞技。每支参赛队伍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

自去年九月赛题发布以来,我校工程训练教学部高度重视,积极进行赛题解析讨论,设计并制造了主题为“快马加鞭”的2台机器人,备战期间不断优化和创新机器人的迭代设计,并于5月13日27日期间,分批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调试,为本次大赛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表现突出,最终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我校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团队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新思路。

(供稿摄影:工程训练教学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十七届张晨鼎奖励基金颁奖大会
下一条:我校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