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无机非金属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12月13日,化工学院无机非金属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活动由支部负责人李恒主持。

支部全体人员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党员李雪薇、张明月等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无法去真实地感受革命前辈抛头颅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体会解放前后新旧中国的鲜明对比,但历史启示我们,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新时代的年轻人,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但也要看到国际形势和国内矛盾纷繁复杂,唯有激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砥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历史担当,才能筑就民族复兴的坦途。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都有责任去铭记和传承历史,从苦难与辉煌的深刻启示中激发奋进力量,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一个幸福美好的未来。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圆梦中华”。历史不能忘却,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即使过去了84年,依旧是国之伤痛。这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遗忘的一段血泪史!只有真切地了解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无机非金属专业学生党支部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招生就业处学习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