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王生铁

王生铁,男,汉族,1963年9月生,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1985年和1988年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分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1月华中理工大学电力系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入选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工程”和内蒙教育厅“111人才工程”第2层次。现任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风力发电系统的建模与控制、控制系统可靠性及故障诊断。前者主要研究风力发电系统的模型化,研究模糊逻辑控制、神经网络控制等先进控制策略,以实现对该系统的控制;后者主要是立足于标准化的硬件和软件平台,研究新型容错模式及故障诊断,以提高控制系统的可靠性。研究内容既体现高新技术,又结合内蒙古资源和产业优势。

主持国家教育部重点项目“控制系统新型容错模式的综合研究”,内蒙教育厅重点项目“高可靠性微机控制系统的研究”;完成中国—欧盟国际合作项目“EIAM-IPE(EuropeanIntelligent Actuation and Measurement—International Promotion and Exploitation)”,参加国家计委“九·五”攻关项目“6000KVA谐波注入式AC/DC变换装置”;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项目“IGBT逆变弧焊电源”、“新型可控硅整流弧焊机”、“有源无功补偿装置的开发研制”、“集中供热管网微机监测系统”和“造纸厂制浆蒸煮过程微机控制系统”等省部级和企业项目十余项,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在区内外多家企业得到应用,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地方经济作出了一定贡献。

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Electric Power Systems Research”、“清华大学学报”和“电力系统自动化”等国内外权威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2篇同时被SCI和EI收录。


上一条: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田 瑞
下一条: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汪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