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土默特左旗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7月10日,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重点队走进土默特左旗敕勒川镇站村、道试村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团学办公室主任贾金同老师和团总支书记张斌斌老师带16名同学参加。

7月10日上午8:30,师生代表来到土默特左旗敕勒川镇站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委会,深入了解了站村的历史。9:0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站村党支部书记张占表、道试村党支部书记刘外外、两村村委干部重点队师生共同参加。刘外外代表两村委讲话,她对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社会实践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三下乡”机会,深入农村了解农民,与村民进行充分沟通,真正贯彻“三下乡”的宗旨。活动,实践队伍分为两个八人小队,在当地领导与学院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道试村与站村慰问老党员和精准扶贫户。

下午,“三下乡”实践队伍集体在站村发放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单,向村民普及国家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政策方针。之后,同学们为村民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在党群服务中心帮助工作人员制作表格,向他们介绍、普及一些关于计算机使用方面的知识;与农民一起走入田间,帮助他们一起施肥除草等。通过在田间的劳作,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也让大家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实践是让同学们学习和受教育最好的课堂。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圆满完成了任务,提高了思想认识,同时也积累了学习经验和社会生活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锻炼自身品质,提高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基层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赴集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