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如鲜花之绚烂——化工学院组织学生纪念我校舍己救人英雄池明明

为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4月2日上午6点50分,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制药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及化工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来到舍己救人英雄池明明塑像前,开展纪念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池明明同学的事迹。池明明,是我校化工学院制药工程04级学生,出生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中滩乡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池明明淳朴善良,热情阳光在家勤劳懂事,总是帮助父母照顾弟弟妹妹,帮家里干活;在学校乐于助人勇于担当,做过机房管理员,在校学生活动中心值过班,大方地帮没有带饭卡的同学刷卡,非典期间一个人做班级消毒……2005年8月6日下午,假期回乡的池明明寻找自己的弟弟时在黄河岸边听到呼救声,发现在水中挣扎的正是他的弟弟和同村的孩子,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先救同村的孩子,而他与他后救的弟弟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同学们全体肃立默哀,依次向池明明的塑像鞠躬、献上表达哀思的鲜花。每个人都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哀思。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还以诗朗诵、演讲的形式表达了对池明明学长的钦佩。纪念活动在全体学生《假如爱有天意》的歌声中结束。池明明见义勇为的行为,展现了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赤子之心,展现了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展现了勇于奉献、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同学们表示,此次在校内举行的纪念池明明学长的活动,汲取到了来自身边的强大精神力量。

化工学院还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在线上开展“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活动,用上网祭奠英烈的方式,抒发缅怀和敬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团委举办“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示范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