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与图书为伴 为心灵启航”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心理学专家讲座

5月25日晚,图书馆在新城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与图书为伴 为心灵启航”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心理学专家讲座。图书馆副馆长刘英主持活动。我校校友会副会长、内蒙古社科联委员李慧教授内蒙古高校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应用心理学博士、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李向阳副教授担任主讲,面向全校师生分享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经济管理学院选派各班心理委员及各年级学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校起点文学社及其他学院师生共200余聆听讲座。

讲座中,李向阳以心灵解码 幸福起航为题,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与大学生畅谈心理发展。紧密结合当前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与职业发展需求,融专业理念、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为一体,围绕《时代空心病与焦虑经济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两本书的内容,从专业心理学的角度讲解了青年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李慧结合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交流了相关心理问题,分享了诸多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讲解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式方法。

本次讲座在我校学生中推广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开阔同学们的眼界,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得到师生广泛好评。

(供稿、摄影:图书馆)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语文”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名师及团队建设启动会举行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共同成长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专题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