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轻工与纺织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9月12日,轻工与纺织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化工学院高智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芙蓉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贾彦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组织,院属各专业(系)积极动员教师踊跃报名参赛,并组织开展赛前学习和演练,最终遴选出8名教师参赛。比赛中,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和教学内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从教学目标到内容设计,从教学方式改革到教学效果评价,进行了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讲解,展示了纺织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全面综合的教学能力素质。专家评委综合教学设计作品和现场展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学院高度重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课程思政的建设和改革贯穿学院“三全育人”全过程,积极引导教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德育功能。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比赛对课程育人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与能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预期效果,为学院下一步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摄影:轻工与纺织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直属高校在自治区2023年直属高校和医院预算编制推进暨财务管理素能提升研讨班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