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开展“落实双碳人才培养要求,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结构”专题调研与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与各学院充分沟通对接,加强在本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思考和谋划,5月17日-18日,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深入新城和金川两校区各学院进行专项调研,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推进部署。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调研与重点工作推进会的主题为“落实双碳人才培养要求,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结构”。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精神,深刻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挑战性、紧迫性。各学院就专业调整优化提出思路及建议,对拟新增本科专业论证情况和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研究部署了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工作,强调此项举措是我校积级推进落实双碳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抓手,各学院应聚焦自治区高发展战略需求,充分调动和凝聚各方面力量,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培训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