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一项成果入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选介汇编》(第一辑)

为宣传和推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更好地促进优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首次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优秀成果进行集中选介编辑出版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选介汇编》(第一辑)。我校人文学院范景武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帝陵神道文化研究》的最终成果——《神道文献整理与帝陵神道研究》入选汇编。此成果历经资料收集、项目研究、编辑核校等环节,将于今年8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五卷,总计340万字,主要包括文献整理和学术研究两部分,涉及文献学、历史学、政治学、文化学、民族学、民俗学、建筑学和哲学等多个领域,旨在探究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体系化、整体性特征的构成要素和影响因素,阐明帝陵神道文化、思想与哲学对中华民族思想文化体系的构筑作用和完善功能。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选介汇编》(第一辑)从2017年和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鉴定为优秀等级的450项成果中选介了166项成果,涉及21个一级学科,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各成果简介由项目负责人撰写完成,供广大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习借鉴。内蒙古自治区仅2项成果入选。

(供稿:科学技术处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水生态完整性监测与评估》学术讲座
下一条:“植霖讲堂”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建筑学院分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