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表面光伏现象:原理、实验仪器和光催化应用”学术讲座

12月1日上午,化工学院新城校区化工楼212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邀请吉林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王德军教授作题为“表面光伏现象:原理、实验仪器和光催化应用”的讲座讲座由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白一甲副教授主持。

王德军教授通过自己在半导体光物理与光化学领域二十多年的研究,以半导体的稳态和瞬态表面光伏现象为例,对半导体表面光伏原理、技术分类以及表面光伏技术在半导体材料导电类型、少数载流子的扩散距离和表面态参数的测定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特别对纳米量子点和纳米晶表面的光伏特性、表面光电导气敏特性以及光生载流子表面催化性能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王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参会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基础科学研究方法以及稳态表面光电压谱表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在后基因组和大数据时代,应用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技术加速生物医学知识发现”学术讲座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五讲“太阳能直接驱动热化学储能与转换”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