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忙碌的身影哪里困难多,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的声音。自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来,张嘴。”10月24日凌晨三点,在学校卓越体育馆,医护人员拿着棉签在学生咽部蘸上标本,再将棉签放进细长的试管,对在校所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10月23日晚11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任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国辉,党员教师邹斌第一时间组织全院所有学生跨校区开展核酸检测。检测中,党员学生主动站出来协助老师维持秩序,主动让其他同学先行检测,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学院2000余名学生分布在检测场所的不同楼层、不同区域在不同时间段检测,在各位党员的组织下,全体学生积极配合,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有序高质量完成检测。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该我上!”“让其他同学先测,我是党员我最后检测”。排队检测中,一名名党员主动站在队伍后面,主动让其他同学行检测。“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而已。”事后,工管19-2班预备党员刘翠峰同学说。

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疫情突发,学院按照全员、全覆盖、全天候、全地段“四全”工作原则,克服跨校区、人员分布广等重重困难,实现师生校园、宿舍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工作中,师生党员、学生干部等主动值班,主动多值班,主动选择寒冷的时间段值班。作为一名党员,学院团学办公室主任斯琴毕力格每次值班都会提前到达岗位,为大家争取休息时间。“天气寒冷,能让他们多休息一分钟也是好的”她说到

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战斗在第一线。“作为党员,疫情来临时我愿冲在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已经准备好,愿意为学院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党员,金融18-1班班长高洪非主动请缨,将自己的请战书郑重的交到支部书记手里。疫情突发以来,像高洪非一样请战的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学生干部特别多,希望加入抗击疫情一线战斗。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才能击退疫情,学生干部、资环19班韩宇说到。

“老师,我现在有点害怕,我的体温还是有点高......”。“这位同学,你不要紧张和害怕,我们先听从医生安排,先把退烧药服下哈......”这是专职组织员、党员教师方英通过电话在耐心安慰身体不适住院的学生。自疫情突发以来,学院不断推出系列师生暖心服务,创建疫情专项师生心理咨询团队,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安排专车,由学院领导、教师专职负责接送等。时艰虽难,但是学院分级分类,充分满足不同师生群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能够打赢!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云端”面试促就业,“疫”不容辞显担当——电力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