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课前培训会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展示党员风采,全面提高学院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三联三示范”活动深入开展,10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课前培训会,正式启动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

本次党员示范课共涉及五个系18个教学班。本学期有李崇刚、符亚男、刘媛媛等9名党员教师开设全院性示范课,将以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展示出新时期党员教师的风采。全院党员教师尤其是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本次示范课展示,按照课前准备有目标、授课过程有特色、课后总结有效果的工作思路,全程参加本次示范课活动。

课前准备有目标。党员教师针对课程进行教学设计,特别是教学目标进行精心的打磨,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引导学生,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艰苦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等思政元素的“触点”和“融点”。

授课过程有特色。要有独到的教学构思、新颖的教学设计、操作性强的教学课件、多样的教学手段,独具风格的讲授,激发学生共鸣,实现知识技能传授与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教育的有机统一,形成专业课程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局面,力求为全院教师做出课堂典范。

课后总结有效果。各系积极组织院领导、各系教师及学生进行听课评教,总结示范课中不足上的“缺点”,内容上“亮点”,方法上“优点”。同时,还要将评教结果将作为教师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年终绩效考核的依据,表彰先进,激发党员教师讲好师范课积极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次公开示范课将为学院教师提供互相借鉴、学习、交流课程教学的机会,通过党员示范课的展示,将充分肯定党员在学校发展中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示范课,亮的是身份,展示的党员风采。它将引领经济管理学院课堂新标杆,激励更多教师深入教学研究,提升业务素质。

本次党员公开示范课活动,既是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示范作用,也是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赓续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奋斗力量——航空学院举办“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