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开展“学党史,促学风,提教风,正作风”系列活动,组织“联、帮、促”先锋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青年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团员我帮你”。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制定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优秀大学生结对武川县“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留守儿童“手拉手,共成长”关爱行动实施方案》。5月22日,组织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赴武川县“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开展以“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观看党史视频、分享党员故事、开展知识竞赛、折纸、绘画、唱红歌,以小学生喜爱的方式讲党史、颂党恩。

自学院2018年成立至今,共选拔210名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与武川县“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96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每年开展1-2次帮扶留守儿童活动。结合大学生志愿者实际情况,制定了“大手携小手,青春伴成长’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教育成长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在结对帮扶期间组织“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学院师生捐出图书、文具、玩具、体育用品等。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科学防疫、晨曦计划、心理疏导、科技筑梦等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分享学习经历、成长快乐,畅谈人生理想、价值追求,鼓励留守儿童坚定信念、坚强体魄、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真正做到生活关怀、学业指导和情感陪伴。学院近期将开展“书信连爱心”活动,更好的引导志愿者和结对留守儿童互通书信,传递爱心。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手拉手,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模式,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得到了历练和自我提升,彰显出新一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机关党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与信息化服务相融相促 走“新”又走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