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至26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社会工作专业、法学专业、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观看红色影片《青春之骏》《守望相思树》活动。

《青春之骏》讲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五四浮雕中振臂高呼者的人物原型马骏烈士的光辉事迹。他是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和学生领袖,周恩来和邓颖超夫妇的同学和亲密战友,1927年任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部长,1928年在北京被奉系军阀杀害,年仅33岁。《守望相思树》根据内蒙古三角山哨所“相思树”真实故事改编创作,讲述了边防连长李相恩在巡逻途中为救战友英勇牺牲,他的妻子郭凤荣为寄托哀思,在哨所旁种下樟子松,并在去世前嘱托儿子把自己的骨灰撒在哈拉哈河,继续陪伴丈夫扎根边关、戍守北疆的感人故事。

两部影片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生动展示了共产党员铁骨铮铮的优秀品德和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整个观影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国泰民安、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前辈的竭力承担和无私奉献。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党总支)


上一条:矿业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