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6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学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在土木馆B219线下参会,其余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讲座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姚小玲教授为大家进行线上讲授。

姚小玲教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与对策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师德师风关乎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教书育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期盼、新要求。政治品德是首要师德,教师要有明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政治方向。职业道德是基本师德,要正确处理好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在工作中敬业奉献、忠诚热爱。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成长与发展,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着力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不断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专题培训使全体教师获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