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9月18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新城校区和金川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校长姚德,副校长峻峰、吕晓琪,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副校长韩永全及中国人民解放军93502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志强、群联办主任刘成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主持大会。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在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中,大会正式开始。

姚德以“博学躬行 尚志明德 做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工大人”为题讲话。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93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哺育、悉心教导学生成长的父母师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参训部队和带队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新同学们精神饱满、队列整齐,认真聆听校长的讲话与寄语。

姚德指出,2021级新同学是幸运的一代青年也是幸运的一届工大学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高考开启了求学奋斗的新起点,并在入学之际亲眼见证了学校建校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姚德向同学们深入阐述了校训中“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奋踏实、真学善学,在大学掌握更加坚实深厚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研究问题的基本方法和创新思维;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要立鸿鹄之志、行奋斗之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要坚持修身为先,心存敬畏之心,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诚实做事、诚信做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外国语学院斯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国伟代表教师发言,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未来在内工大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深切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开阔眼界、提升格局,学习知识、掌握本领,锻炼意志、增强品格,做精彩的自己,谱辉煌的未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宝光、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李倩代表在校生发言,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心得和生活感悟,并劝诫新同学要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拓宽兴趣,多元发展,秉承校训,弘扬校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肖梦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亚楠,电力学院徐耀坤、航空学院胡奕灏分别代表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秉承“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弘扬“唯实尚行”的校风,严格自律、刻苦学习,不负父母期盼,不负学校培养,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理想。

随后,栗文义宣读新生军训团长、政委及各营营长、教导员、连长、指导员任命名单,并宣布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全体新生立即投入到艰苦而紧张的军事训练中。

时值“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大会期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悼念受难同胞,全体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时刻警醒自己要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振兴中华。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领导中秋节暖心慰问军训教官和师生
下一条:我校举办建校70周年“互助 创新 发展”创业校友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