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姚德出席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成立暨“科技兴蒙”项目签约活动并走访调研兄弟高校

9月7日,校长姚德率队赴鄂尔多斯市参加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成立暨“科技兴蒙”项目签约活动,洽谈校地合作,走访调研兄弟高校。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处、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会上,姚德与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孙俊青等领导分别致辞。姚德向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鄂尔多斯市前期合作情况。他表示,碳中和有关领域研究具有广阔的前景,我校作为研究院的合作单位之一,将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一流大学一起,充分发挥地缘、学科和人才优势,在研发攻关、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与研究院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在签约仪式上,姚德代表我校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校地双方联合共建科研平台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资源共享、科技交流、成果转化、技术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签约活动结束后,杜汇良专门会见姚德一行,就下一步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姚德表示,我校具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传统,学科专业结构与鄂尔多斯市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下一步将与鄂尔多斯市有关部门、企业进行深入对接,推进产学研合作协议落实落地。

随后,姚德一行赴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走访调研,与院长铁勇等领导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摄影: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我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