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一行到我校调研

7月28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云新明一行,到我校调研走访了内蒙古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自治区煤基固废高效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副校长韩永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平平介绍了实验室在雷达遥感、微变监测雷达和全息雷达成像等研究方向上开展的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情况。煤基固废高效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永锋介绍了实验室在实现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的过程中在PM2.5污染控制、橡塑功能材料、高性能吸附材料、绿色建材和生物地质肥料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黄志强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了人才引进、成果应用和产业创业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支持的力度,优化人才引进的路径,争取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到校工作。实验室在成果转化过程中要加大与自治区本土公司的合作,在自治区支持下逐步打造产业链条。他希望,学校要在实验室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及后期发展等方面定制相关政策,创出工大品牌,带动学科发展,进一步发挥工业大学工科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科学技术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国务院学位委会发布《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我校学位点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第十五届全国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