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7月23日下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三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国权,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栗文义,校纪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力坦嘎日迪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武主持会议。

会上,阿力坦嘎日迪通报了我校6月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了对督导单位的评价意见和特色亮点工作,同时传达了督导小组向督导单位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及督导单位向学校提出的建议意见。

栗文义指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具体有7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第二,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第三,要广泛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积极邀请宣讲团来校进行宣讲,统筹好网上网下宣讲团宣讲活动,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针对不同层次进行宣讲,引导师生更好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第四,要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资源的激励作用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最现实最鲜活的教材激励人、鼓舞人;大力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的宣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党史展览馆的第二课堂作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第五,要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围绕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来细化办事清单,进一步做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第六,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第七,加强对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督导。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收获、“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情况,及时有效精准做好指导督导;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以上7个方面的工作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孙国权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通过这次督导反映情况来看,各二级党委、基层党支部抓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栗书记从7个方面部署我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落实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位书记一定要逐一抓好落实。

孙国权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吃透思想精髓,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覆盖全体学。二要坚持突出重点、以上率下,着力在深化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的学习上下功夫。要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党课;在专题研讨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督导组须派人参加专题研讨。三要做好宣传宣讲、阐释工作,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发挥好团学组织、党委讲师团的作用,与“三进”工作结合,覆盖全体学生;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四要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对表梳理和清理办实事清单;坚持成果导向,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推动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切实做到打开新局面。

孙国权指出,暑假期间,要按时高质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自学,创新集体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各单位各部门、各位书记要高度重视,把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扛起来,按要求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孙国权对学校近期若干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全面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安排,配合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走访活动,加强与校友之间联络争取以本次校庆为契机,打开与校友之间沟通联络工作的新局面,并形成长效机制。有校庆筹备工作任务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全力按照任务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第二,要认真抓好在校生的管理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把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做好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等宣传教育,同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第三,要加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暑假期间,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仍要保持状态,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帮助更多学生积极就业。第四,要做好校园维修改造项目。校园面貌发生新的变化,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也是开新局的一个表现,相关部门要切实保证工程质量、按时完工。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自治区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永志考察调研我校太阳能光热产业示范基地
下一条:第六届海峡两岸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