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唱红歌,学党史;铸初心,担使命。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6月26日,内蒙古工业大学3000余名师生齐聚新城校区卓越体育馆,隆重举行“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峻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世勤出席活动。全校22个分党委、党总支分别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代表等组成百人合唱团参加比赛。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参赛队的演出。部分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老教师以及工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参加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5岁。2000余名演员和1000余名师生观众在现场观看演出,24.8万余人次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线上观看并留言互动,线上线下一片火热景象。

为保证比赛平安、有序、顺利开展,主办方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协调各相关部门完成了赛程安排、奖项设置、人员调配、舞台布景、现场直播等各项准备工作。各参赛队伍一经确定选曲,便进入了紧锣密鼓的排练中,课余时间、节假日、休息日,校园内各楼宇时常飘荡着老师同学们嘹亮悦耳的歌声。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三少民族艺术团团长金铁宏;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杭红梅;内蒙古艺术剧院合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顾树荣;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合唱指挥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莫日根高娃;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英;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鞠善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韩木兰等7位业内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22支参赛队的成员们身着盛装、精神抖擞,不仅深情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过雪山草地》《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在灿烂阳光下》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还将新兴红色歌曲《向往》《复兴的力量》以及内工大改编版《少年》等搬上舞台,极大丰富了演唱曲目。部分参赛队还在合唱中融入舞蹈、诗朗诵、情景剧、钢琴伴奏、军鼓表演等,有效丰富了舞台形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参赛队的老同志们精神矍铄、铿锵有力,最终凭借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打动所有评委和师生观众,荣获比赛特等奖。电力学院党委参赛队凭借分声部混声合唱《天路》、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参赛队凭借朗诵伴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分别获得总分前两名,荣获比赛一等奖。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等4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等6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机关党委、理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航空学院党委、矿业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等9支参赛队获得优秀奖。

比赛中,学校教师合唱团的老师们和“梦之帆”合唱团的同学们还分别表演了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活动的曲目——《不忘初心》《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最后,全体校领导、评委老师、演员代表、工作人员代表以及现场的师生观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整场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百年风雨沧桑,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壮丽辉煌。本次合唱比赛是全校师生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一次盛大聚会,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丰富载体形式的生动实践。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用歌声致敬伟大的党,用音乐礼赞百年党史,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更凝聚了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力量。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韩庆祥教授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