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郝时远研究员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营造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植霖讲堂》第五十讲,邀请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研究员作题为“遵循主线、增进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

校长姚德主持讲座。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驻新城校区处级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等近400人在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主会场参会。驻金川校区处级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在电力大楼十楼报告厅同步线上聆听讲座。

讲座中,郝时远研究员从“中华民族”的概念入手,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华民族观、我国统一多民族的基本国情、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国民结构;从理论逻辑和历史实情出发,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国民结构是先人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这一论述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刻分析了“四个共同”“五个认同”“四个自信”的文化力量和重要价值;同时,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总的实践路径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涵丰富,不仅从理论上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论断,同时也为我们推动实践、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科普创新基地对外开放迎接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师生来访参观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