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

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中,我校4个参赛教学团队全部获奖。为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分享我校教师在大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激发教师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热情5月11日下午,我校参加自治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3个获奖团队主讲教师代表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三报告厅分享此次参赛的体会和经验。各教学单位教师50余人聆听。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冬梅主持。

自治区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芙蓉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课程概况、痛点问题凝练、创新举措提出、创新成效及创新特色等五个角度进行了分享。自治区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电力学院刘月文介绍了课程团队的成长历程,强调了团队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分享了日常教学中的积累过程,指出教学凝练的方法,并进行了教学评价的展示。自治区大赛正高组二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电力学院王林以“使命驱动,恒久创新”为主题,从创新之源、创新之法、创新成果个方面,分享了创新之路的心得体会。

最后,李冬梅对此次分享进行总结。希望广大教师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回归初心,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继续转变教育教学思想,建构教与学的一致性,努力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学生、脑中有图、胸中有资源、手中有方法、在使命驱动下有灵魂的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是一项久久为功、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教师们要一起努力,在全校形成教学创新氛围,共同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工会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