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主持并带头研讨发言。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孙国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认识,毫不动摇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科学把握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坐标和方向,不断提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深化对党的根本宗旨的认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真意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越走越深、越走越实。

孙国权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抓发展,促进中心工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的思考,理清发展思路,激发使命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党建,强化组织保障。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安全,营造优良环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统筹好安全与事业发展,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有力保障师生健康、平安,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领导栗文义、吕晓琪、阿力坦嘎日迪、韩永全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其他参会同志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会前,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和有关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文字、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民族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