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冷劲松院士来校作学术讲座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冷劲松教授做客第101期《植霖讲堂》,作题为“智能结构:航空航天、生物医学及4D打印”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主持讲座。轻工与纺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航空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会场照片

冷劲松院士作学术讲座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主持讲座

会场照片

会场照片

讲座中,冷劲松院士基于材料复合化、结构功能一体化和智能化,分享了智能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制备、力学分析、结构设计及其应用成果,讲述了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的设计方法以及在空间展开结构、柔性航天电池板等领域的应用,并系统介绍了形状记忆聚合物4D打印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冷劲松院士的学术讲座聚焦科技前沿,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为我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

(供稿:轻工与纺织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两个教师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承办第二届尖端领域先进材料应用大会

关闭